lab1.png


通过校卓越计划项目的支持,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于2013年12月建立了艺术工学实验中心。实验中心将通过实证性的人机工程学,尤其是感性工学的物理实验,获得一批有较高价值的原创性成果,并将成果应用到系统性的原理指导框架中,形成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景观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新媒体设计等前沿研究和开发方法。通过实际创新设计,以及不断发展的设计原理为指导,申请国家专利,建设创意设计领域的创新平台,形成现代设计中的系统开发方法。


实验中心现拥有三个研究平台,分别为以虚拟技术为支撑的设计评价与可用性分析平台,以人机工程学为核心的创新实验研究教学平台,以感性工学理论为指导的产品系统体验设计平台。


实验中心目前拥有主要设备如下:DVS3D(Design & Virtual Reality & Simulation)、G-Magic虚拟现实交互系统、G-Motion光学位置追踪系统、交互手柄、数据手套、动作捕捉系统、力反馈操作器、HED头戴式眼动仪、BeGaze分析软件等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