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06年1月,是在原工业设计系、艺术设计系实验室的基础上成立的。中心经过了十多年的快速发展,如今艺术设计与传媒实验教学中心下设有:12个实验室、4个计算机辅助教学机房。即:基础造型实验室、陶瓷艺术实验室、人机工程基础实验室、成型工艺实验室、模型制作实验室、艺术工学实验中心、纤维艺术实验室、丝网印刷实验室、3D互动影像体感实验室、数码摄影与图形艺术实验室、金属首饰工艺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这些实验室为学院各专业提供优质的实验、实训、上机教学服务。实验中心实行校院二级管理及中心主任负责制。现有专职实验人员6名,实验指导教师20多名。实验用房面积1600平方米,开设的实验课程中,综合性、设计性的实验课已占到90%以上。


艺术设计与传媒实验教学中心的任务是以实验环节建设为抓手,加强实验设施建设,扩大实践通道,提高艺术设计与传媒专业学生的设计实践能力;创建开放的课程构架体系,使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具有一定的多学科办学规模形成多层次的教学与科研发展势态,促进华东理工大学校内学科间的交叉与渗透,完善学生的学习、实验条件;为建立校内多学科、综合性、开放性、有特长的国内一流的艺术设计教学基地、提供校内学生共享的艺术教育实验大平台打下基础。


实验教学中心以服务于创新教学活动为宗旨,面向大学生USRP创新活动、创新课程、本科生毕业设计、本科生及研究生竞赛活动。为有志于创新设计活动和创新实践活动竞赛的学生提供了空间和条件,各实验室实验设备现在已对全院学生开放,这样为学生的创新活动和实验竞赛提供了条件。成为工业设计、艺术设计、广告学等专业,学生进行创新活动的基地和创新成果的展示平台。


实验教学中心正在逐步形成有特色、有专长的专业布局,建设起具有综合性、开放性、有特色的和培养创新型人才的艺术设计与传媒实验教学中心,从而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实践动手能力强、基础扎实、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