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专业

long1.png

专业介绍:

工业设计是设计艺术创新与科学技术创新融合的交叉学科,本专业力求与机械学科、信息学科、材料学科和能源学科等融合、交叉,结合产品的结构、功能、材料、形态等之间的关系,以人、产品、环境三者相互协调为基础,以技术的人性化为手段,以满足人的物质需求和幸福感为目标,致力于培养适合现代高端服务业发展要求的,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熟练的专业实践技能和较强的设计研发和创意能力的创新复合型人才。本专业在与市场需求对接、与设计机构协同创新方面形成一定优势;在人机工学、感性工学和设计论理的研究啊和教学方面形成了一定特色。2022年,工业设计专业获评“国家一流本科建设点”。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国家现代化建设与发展以及工业设计专业人才,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道德修养、掌握现代设计理念,具备创新精神、设计方法、市场意识和团队协作的高级设计人才。培养具有工业产品设计、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工业设计教育、研究、设计、企业和管理等单位从事工业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绘画、设计图学、设计基础、形态构成、设计原理、设计史概论、人机工程学、计算机辅助设计、机械设计基础、设计材料与加工工艺、产品改良设计、产品开发设计、产品系统设计。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工业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学习期间学生将通过创新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工业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除了必备的创造性地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外,还应具备以下技能:应有优秀的草图和徒手表现的能力和良好的制作模型的技术;具有优秀的沟通能力及与人交往的技巧;在形态方面具有很好的鉴赏力,对正负空间的架构有敏锐的感受能力。能够完成从概念草图到三维渲染、后期处理一应俱全的设计表现能力。


专业作品:


gysj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