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点概况

目前本院共有设计学、工业设计工程、艺术学专业硕士、景观规划设计、风景园林5个硕士点。


DESIGN

设计学

设计学科创建于1984年,2000年获准招收艺术设计硕士研究生,是上海地区较早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设计学科之一。本学科有一支由上海市领军人才、浦江人才等组成的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的教师队伍,现有教授6人,副教授16人;拥有良好的教学条件以及专业专用教室、实验中心,学生参与了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的课题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并且在国内外重要的设计大赛中获奖,具有很强的设计思维能力、专业设计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受到用人单位欢迎,就业前景良好。设计学科立足创意产业,以学科交叉为特点,以社会应用和前沿学术研究为目标,依托学校强大的理工背景,完善结构,把握信息时代学科交叉、融合的时代特征,设定符合现代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品质提升需求的研究方向,培养有严谨学术态度、掌握科学方法,具备思辨力与创新力的人才。

查看详情…


ENGINEEERING OF INDUSTRIAL

工业设计工程

华东理工大学工业设计工程领域依托工业设计、艺术设计两个专业和艺术设计硕士点。我校工业设计和艺术设计专业设置至今已有二十年的历史,拥有一批教学经验和社会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其中教授四名,副教授十名,硕士生导师十一名。经过二十年的积累,形成了以理论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的教学风格。我院教学和实验设施全面,配备有基础造型实验室、多媒体实验室、多功能实验室、摄影实验室、现代产品造型实验室。下设设计与艺术研究所、旅游与会展研究所、居住形态与城市文化研究所、广告与品牌文化研究所、USRP创新教育基地,配有为专业研究的资料室。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设计中坚力量和设计精英。

为加强工业设计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的培养,学校从各方面配备了雄厚的师资力量,专业教师和导师都具有丰富的培养工程型硕士研究生经验,课程设置符合社会实际需要,为培养目标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查看详情…


MASTER OF ART

艺术学专业硕士

华东理工大学艺术硕士专业学位(MFA)的学科领域依托工业设计、艺术设计两个专业和设计艺术硕士点。我校工业设计和艺术设计专业设置至今已有二十年的历史,拥有一批教学经验和社会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其中教授四名,副教授十名,硕士生导师十一名。经过二十年的积累,形成了以理论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的教学风格。我院教学和实验设施全面,配备有基础造型实验室、多媒体实验室、多功能实验室、摄影实验室、现代产品造型实验室。下设设计与艺术研究所、旅游与会展研究所、居住形态与城市文化研究所、广告与品牌文化研究所、USRP创新教育基地,配有为专业研究的资料室。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设计中坚力量和设计精英。

为加强艺术专业硕士的培养,学校从各方面配备了雄厚的师资力量,专业教师和导师都具有丰富的培养专业硕士研究生经验,课程设置符合社会实际需要,为培养目标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查看详情…


LANDSCAPE PLANNING AND DESIGN

景观规划设计

景观规划设计硕士点创建于2013年,2015年获准招收硕士研究生。本学科有一支由上海市领军人才等组成的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队伍,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7人(含高工);拥有良好的教学条件以及专业专用教室、实验中心,学生参与了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的课题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并且在国内外重要的设计大赛中获奖,具有很强的设计能力、专业设计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受到用人单位欢迎,就业前景良好。本学科立足景观规划设计,以学科交叉为特点,以社会应用和前沿学术研究为目标,依托学校强大的理工学科背景,把握信息时代学科交叉、融合的时代特征,以园林建筑设计与文化遗产保护为特色,培养有严谨学术态度、掌握科学方法,具备思辨力与创新力的高层次人才。

查看详情…


LANDSCAPE ARCHITECTURE

风景园林

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点,拥有一批教学经验和社会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现有硕导13名,企业合作导师11名,拥有良好的教学条件以及专业专用教室、实验中心、实践基地,在文化遗产保护与大地景观修复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指导教师主持多项国家社科重大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艺术基金等。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点立足景观规划设计,以社会应用和前沿学术研究为目标,依托学校强大的理工学科背景,把握信息时代学科交叉、融合的时代特征,提倡“产教融合”的教育理念,以文化遗产保护与大地景观修复为特色,培养有严谨学术态度、掌握科学方法,具备思辨力与创新力的高层次设计与管理人才。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