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概况

ins.png

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的科研近年来快速发展,先后获得42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获得上海市领军人才计划1项,浦江学者人才计划8名,晨光学者人才计划2名,上海揽蓄计划2人;学院作为上海市设计学IV类高峰学科建设平台之一,领衔产品与品牌创新设计方向。同时,学院各项横向研究课题持续发展,不仅促进产学研良性互动,有些重大课题还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如设计立县等。在重要学术期刊(CSSCI及北大中文核心)及重要的国际会议(如HCI)发表的论文持续增加。


近年来,围绕学院在工业设计和景观规划领域的研究基础,逐步打造了两个重点科研团队,分别是程建新教授领衔的工业设计重点研究团队和张杰教授领衔的景观规划(地域文化与遗产保护和景观规划研究)重点研究团队。


同时,学院依托各个专业,相应建立了艺术与设计研究所、广告与品牌文化研究所、居住形态与城市文化研究所、旅游规划与会展研究所、交互设计与服务创新研究所等多个教育研究机构,使科学研究与专业培养相辅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