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型工艺实验室

lab3_03.png

成型工艺实验室可实现二维雕刻、3D雕刻、三维浮雕、数控成型等实验和加工,在建的逆向工程以及表面精饰工艺已初见效果。整个实验设备的软件、硬件使电器控制、机械传动形成了一个完善的、独立的体系。其主要功能,可为本科及研究生教学提供专业成型实验需要。尤其在产品设计领域使得教学及科研的水平在技术上得到较好保障。


成型工艺实验室具备了目前国际艺术设计学科一流的实验条件,能够服务产品设计领域诸多流程的实验需求,如图形自动转移三维成型,三维实体几何形状数据采集、规则或大量离散数据处理、三维实体模型重建、加工等,在工业造型、制造、建筑、艺术等领域得到良好的应用,是工业设计、艺术设计学科实验教学必不可少的实验平台。依托成型工艺实验室开设的课程有:CNC平面设计实验、建筑模型制作实验、快速原型製作、CIS设计实验、会展设计实验等设计型、综合型实验等。


 成型工艺实验室主要设备有: 3D打印机、三维激光扫描仪设备、激光打标机、CNC雕刻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