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院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2024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
发布时间:2023-12-20

近日,我院成功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2024年首次设立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本次申报的项目名称为:科艺融合背景下国际化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探索。项目将资助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每年选派多名硕士研究生赴英国邓迪大学以及日本千叶大学进行联合培养以及访问学习。 

在当今全球化的背景下,跨国合作和文化交流对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至关重要。为拓宽人才培养途径、促进教育对外开放,学校鼓励与有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的世界一流大学签署联授学位、访学等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合作协议,在借鉴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同时输出我国高等教育办学理念,与合作大学形成优势互补,培养国际化创新人才。我院目前已与英国伦敦大学、英国邓迪大学、英国布鲁内尔大学、法国巴黎高等视觉设计学院、法国巴黎夏庞蒂埃学院、日本千叶大学等多所国际一流高校的艺术学院签订了本科和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学院将在鼓励学生不断走出去的同时,探索建立更多吸引留学生的项目,以提升学院办学的国际化水平。

此次获批标志着我院在艺术教育国际化发展方面取得突破,为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设计人才打开了新的大门。我院将积极推进项目实施,为学生提供全方位支持,助力他们在学术和职业发展上取得更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