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校艺术与设计类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市教育工会、市艺教委着力发展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艺术教育,持续提升上海高校艺术与设计专业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的要求,艺术学院于9月11日在第八教学楼703会议室举行了上海市高校艺术与设计类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经系(专业)甄选推荐,共有10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此次竞赛。教务处处长黄婕、艺术学院程建新教授、外语学院高攀副教授担任此次竞赛评委,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菡、副院长汪军及各系(专业)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出席并观摩了此次竞赛。此次竞赛由汪军主持。

在致辞中,黄婕谈到,开展教学竞赛重要的是体现“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中心”和“自主、合作、探究”等教学新理念;通过提升授课质量,突出课程的创新性、引导性,真正增强课堂的吸引力。同时,通过教学竞赛,可以使青年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快速成长。此次上海市高校艺术与设计类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就是一个切磋、交流、展示的平台。她鼓励青年教师要不断积累、不断打磨,持续改进做好教学设计,在教学竞赛上绽放光彩,取得优异成绩!

image.png

程建新从教学竞赛辅导经验出发,鼓励老师们在教学大纲、教学内容、讲授方式等方面做深度研究,通过比赛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将知识更有效地传递给学生。

image.png

各位参赛老师以饱满的精神展现了各自的教学风格和各具特色的课堂教学。随后,评审专家从现场说课、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特色和讲授方式等五个方面对每一位参赛老师进行点评,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image.png

经评委专家综合打分,赵菡宣读了本次比赛最终结果:冯璐老师获得一等奖,张雅玮、姚柯嘉老师获得二等奖,李雪楠、姜颖、安大地、金一、沈唯、陈育苗、周洁老师获得三等奖。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