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院村结对发展共建
发布时间:2020-01-09

1月8日,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在上海市奉贤区柘林镇迎龙村村委举办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同时展出学生设计作品。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珊、工会主席叶俊男,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温全平副教授、教工第一、第三党支部党员教师以及17级环境设计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珊在发言中表示,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具体举措,学院一定积极支持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工作在与迎龙村的结对共建中,予以最大程度的支持。同时希望师生能够充分利用实践教学基地,将课堂的知识转化为推动社会发展的生产力。

奉贤区柘林镇镇党委副书记石伟杰在致辞中对华东理工大学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能够通过共同的努力,通过区域统筹、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更好的促进迎龙村的发展和振兴,使迎龙村走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前列。


奉贤区地区办副主任叶敏与温全平副教授揭牌

image.png 


迎龙村村民委员会主任与王珊副书记签订共建协议
2.jpg


安大地与冯艳受聘乡村规划师

image.png

此次结对共建,本着“区域统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原则,通过共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党员工作的积极性,强化服务功能,通过3年的合作,实现共驻、共谋、共享、共建的发展目标。同时,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迎龙村实践教学基地成为我校首个设在村级的本科生实践教学基地,为师生参与乡村振兴、参与乡村设计、治理等提供了生动平台。安大地和冯艳两位老师受聘为迎龙村乡村规划师,将在迎龙村的发展中提供专业化的支持和指导。

仪式结束后,艺术学院安大地和冯艳老师结合《公共设施设计》与《建筑小品设计》课程,带领环设170同学,展示了为迎龙村设计的作品,并通过现场答辩和评审,选出了一等、二等、三等、优胜奖等奖项。这些优秀作品将在不久落地迎龙村。各位领导和老师纷纷对同学门的创意予以鼓励和赞扬。迎龙村村主任表示,各位同学的富有想象力的创意和充满激情的设计将在不久实地落实。

今后,环境设计、风景园林、视觉传达的相关专业课程将陆续置入乡村,携手柘林镇迎龙村,持续探索“设计助力乡村振兴”与“产教融合”发展模式,为乡村发展和设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image.png

作业评审现场

image.pn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