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志协在“金晖行动”中荣获十佳团队
发布时间:2020-01-09

在由团市委开展的上海青年为老志愿服务“金晖行动”中,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金晖行动2019年度十佳团队”,组织的“心手相连”志愿服务项目被作为优秀案例记录在册,与之结对的上海市徐汇区斜土敬老院获得了第二批上海青年为老志愿服务基地授牌。

image.png

image.png

今年共有二百多团队开展“金晖行动”,近万名志愿者参与为老服务。在昨天举办的“长青相伴 爱满金晖——上海青年为老志愿服务金晖行动交流分享会”上,青年志愿者代表们一起观看了“金晖行动”总结回顾片,分享了优秀项目的经验并进行了“年度十佳项目”,“年度十佳团队”,“优秀组织奖”的颁奖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作为此次获奖的唯一高校青志协,这背后有许许多多的故事。在2019年,艺术学院青志协开展为老志愿活动服务约54次,服务对象达到约500人,每年服务累计时长约1000h。每每是周五下午,刚刚结束一周的课程却并没有选择休息,乘着梦境从奉贤校区来到徐汇,坐地铁辗转来到斜土敬老院,往往回到学校已是七八点。虽然路途遥远,但每一次活动的路上都是志愿者们的欢声笑语。

image.png

在陪伴老人的过程中,也都是满满的温情。在一次志愿活动中,一位奶奶在和陈智伟同学交流过程中,告知了她健忘症的病情,在聊天的过程中老人开始循环重复一样的话题,一样的语句,但志愿者并没有表现出讶异,“没关系,她每说一遍,我就当做从来没听过一样”。一次次志愿活动的成功,离不开志愿者同学们的一片真心。

image.png

斜土敬老院的老人们尽管年事以高,仍然拥有着活跃年轻的心。这里的老人文化素养都很高,也乐意与志愿者们侃侃而谈,甚至常常有新奇的点子。“我们来一起唱歌吧!”,那天傍晚,志愿者们和老人一起迎着夕阳,合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对着镜头,老人们开心的一起比耶。阳光照在大家的脸上,熠熠生辉。

这些点点滴滴温暖了老人,也闪耀着无私的志愿者精神。华理人赤诚的志愿心,会继续奔跑在2020。

image.png


关于艺设青志协

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05年成立,常规志愿服务项目9项,包括敬老、支教、兴家、艺助四个类别,常规志愿服务基地6处,核心成员41人,常年志愿者库为700人。志愿活动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依靠艺术的专业特色,通过手工艺品的制作、传统艺术文化教学普及等活动形式,为校园师生和社会弱势群体带去更多的陪伴和温暖。

image.png